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风建设 > 正文

钱煦实验班举行“全球疫情下,留学规划如何准备”线上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10浏览量:

4月8日,重庆科技学院钱煦实验班(BIC)负责人廖晓玲教授邀请重庆啄木鸟教育申请导师袁辉就“全球疫情下,留学规划如何准备”与BIC学生进行了线上交流,我校2016级BIC巩臣也分享了其国外研究生申请经历。BIC专业教师及2016、2017、2018级BIC学生参加本次线上交流会。

首先,巩臣同学从标化成绩准备、科研实习以及文书申请等方面结合自身情况分享了自己拿下美国多个top20名校offer的经历。巩臣认为,准备出国的同学一定要重视自己的GPA,提前准备托福、GRE等语言类成绩,并要积极参加学校的科研实习。他表示,BIC的专业教师给他提供了大力支持,感谢老师们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提供的帮助,同时他表示BIC为学生们提供的科研实习平台十分有利于学生走向科研道路,建议学弟学妹们多积极主动的找老师参与科研训练。目前,巩臣已经取得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南加州大学、乔治城大学、东北大学、佛罗里达大学、理海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等美国名校offer。

随后,重庆啄木鸟申请导师、华盛顿州立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全奖——袁辉老师针对疫情下留学如何规划做了交流。袁老师根据自己扎实的专业度对当前的疫情下雅思托福GRE停考给出了建议,并就目前国外的停课现状建议各位同学可通过一些国外线上平台进行先修学习。此外,他认为钱煦班所提供的科研平台非常有利于申请名校的研究生,即使目前线下科研无法进行,也建议学生可以找一些线上的科研实习项目,秉着“早规划、早准备”的原则为留学积极做准备。

随后,大家积极地进行了线上交流,使学生们对目前疫情下自己的出国规划不再迷茫,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出国留学的认识,明确了学业发展目标,坚定了出国留学梦想。

据悉,钱煦实验班为我校的“培优班”,致力于培养创新型、国际化、复合型高级人才。自2014年开始招生至今,在已经毕业的2014/2015级和即将毕业的2016级学生中,共有19名同学获得国外研究生offer,占全部学生的22.5%。其中17名学生获得国外名校offer,如2014级BIC学生易忠超目前就读美国莱斯大学(世界排名108/美国排名17)、2015级BIC学生邵泽宇就读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64/4)、2016级BIC学生巩臣申请到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31/19)等等。该数据充分体现出钱煦实验班的国际化培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