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二十四期青马工程第三讲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01浏览量:

4月28日下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第二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会第三讲于主教楼D104成功举行。学院特邀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鲁昊老师对此次活动做专题培训。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井冈山精神,争做红色传承人”,活动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的历史背景和内容。鲁老师为参与本期青马培训的同学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的历史影响、精神和内涵等,讲到井冈山是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

接着鲁昊老师还介绍了抗美援朝的发生经过。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应朝鲜请求赴朝,与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经过两年零九个月的艰苦奋战,取得了重大胜利,终于在1953年7月27日签署《朝鲜停战协定》。

鲁昊老师还为同学们对比了我们国家在建国之初与2021年的各项指标。我们国家现如今正处于飞速发展时期,而提供给我们源源不断的力量正是如井冈山精神这样的内在支撑。

最后鲁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井冈山精神、红船精神等,从井冈山精神中汲取奋发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了解并贯彻“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革命意义。

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的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代的井冈山精神。我们要继承革命文化,为弘扬井冈山精神添加以文化人的力量,令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一座山,辉映历史;一条路,引领方向;一种精神,照耀未来。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