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量:

 

为提高当代青年大学生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的奋斗精神,7月19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通过“云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大一至大三各班班长、团支书、我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干部、党员、积极分子同志以及研究生代表共计350余人参加会议。

党员代表刘伟豪说,“虽然我们不能像那些战斗在最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一样来保驾护航,但是我们应该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到达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挥党员的作用。”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我们将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研究生代表曾志欣说,“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不经风雨,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他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不仅要把研究搞好,还要用理论武装自己,将个人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把个人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

学生干部代表姚文鹏说,“作为学生干部,要走好学习之路、信仰之路、实干之路。方能肩负重担、行路万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他更加明确了肩上的责任与重担,青年人要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艰苦的环境中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积极分子代表朱湘怡说,“我深切感受到习主席对中国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和不止承载于一封信的诚挚关心与激励。更是使我们明确人生道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少数民族代表任天才说,“毕业后,我们也可以像这118名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学习成为一个,立志同各民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当重任的西部建设者,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临近活动结束,大家畅所欲言,展现出我院学子渴望一展报复的熊心壮志、立志建设美丽中国的不屈信念。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当代大学生,应脚踏实地刻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磨砺自我,为国家和人民尽一份绵薄之力。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