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工动态 > 正文

加强学风建设,共育优良校风——记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2019年春季升旗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量:

为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加强思想学风建设,3月18日上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于立德体育场隆重举行以“加强学风建设,共育优良校风”为题的升旗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乐乐、副院长蔡苇、组织员王燕、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青年学子共计20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张乐乐主持升旗仪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国歌声声铿锵嘹亮。首先,学院2018级研究生代表段宏林发表以《初心未泯,勇敢做我们人生路上的追梦人》为题的讲话。他指出,保持初心能拥有满腹经纶的魅力、能感受充实有趣的人生、能收获事半功倍的方法、能成就万里挑一的灵魂。随后,他希望冶金学子都能不忘初心、永葆青春。

国旗下,蔡苇发表以《你若不努力,这世界怎会如你所愿》为题的讲话。首先,他指出:一是时刻保持忙碌状态,摒弃慵懒的精神思想和散漫的作息规律;二是时刻保持冲刺状态,打下渊博的学识基础和坚实的物质基础;三是时刻保持积极状态,发现重科的博大精深和与众不同的自己。最后,他寄语全体学子,要勇敢做没做过的事、勇敢做不愿意做的事、勇敢做不敢做的事。

最后,来自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的谭锦絮同学宣读《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学风建设倡议书》,指出全体同学应做到五点:第一,明确目标,立志成才;第二,端正态度,勤奋学习;第三,严于律己,从严治学;第四,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第五,主动作为,争做表率。

本次升旗仪式为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生活计划、学科安排开展打下夯实基础,全院师生将以实际行动良好精神风貌,以优异成绩建设冶金风采。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