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19-08-01浏览量:

7月24日至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辽宁科技学院协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决赛在沈阳和本溪同步顺利举办。我校冶金工程专业4支参赛队伍斩获一等奖3项。

本次竞赛面向全国冶金、材料、资源、能源等专业,旨在动员激励大学生“双创”热情,激发和培养大学生专业兴趣,拓宽和扩展大学生专业视野,锻炼和提升大学生实操技能,自4月启动以来,吸引了中南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和江苏大学等全国50多所高校的409支队伍参赛。

在周雪娇、杨艳华、安娟、尹建国等老师的指导下,我校组成了“火法炼铜”和“转炉炼钢”各2支队伍参赛,其中“转炉炼钢”为首次参赛。经过近两个月的赛前训练,最终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优秀的实践能力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张松和凌清峰同学荣获“转炉炼钢”一等奖1项;段渊和陈翼,杜昌元和王亿龙同学荣获“火法炼铜”一等奖2项。

近年来,冶金学院对学生“双创”和学科竞赛高度重视。竞赛期间,院长朱光俊、系主任秦跃林亲临现场,慰问指导,师生倍受鼓舞,最终取得3项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冶金工程专业积极推进实践与创新平台建设,千方百计为学生竞赛提供基本经费保障,在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我校冶金工程专业学生多次在冶金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擦亮了我校的“金”字招牌,充分展示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实力。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