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工动态 > 正文

钱氏学人 煦暖华夏—“钱煦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量:

10月25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在迎来107周年庆之际,举办了“钱煦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钱煦先生的老朋友、中国科协名誉主席韩启德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以及国内各兄弟院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各学会领导参加了研讨会。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陈勇书记、钱煦实验班负责人廖晓玲教授受邀并带领2019级钱煦实验班班导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256

钱煦先生是集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院、美国国家医学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台湾“中央研究院”与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于一身的六院院士,是世界瞩目的华人学者。此次研讨会旨在总结钱煦先生丰富的创新学术成就,学习和弘扬钱煦先生立德树人、守正创新的高尚品德和科学精神。

会议总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詹启敏院士赞扬了钱煦先生是学界的传奇人物,希望大家尤其是我国的青年学者们能够学习钱煦先生志存高远的人生理想,持之以恒、刻苦钻研的精神以及爱国情怀等。韩启德院士则以朋友的身份表达了对钱煦先生的崇敬之情,韩院士认为钱煦先生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就不仅与钱先生的人生经历相关,更重要的是钱煦先生为人处世的态度。

IMG_257IMG_258

钱煦先生以幽默的语言回顾了他的个人经历、研究领域,以及在人生道路转折点做出的选择及原因。他认为,所谓“科研与人生”,就是要有明确的方向,不停地去学习,在尽可能的范围内追求卓越;同时,要有团队意识,讲求奉献;要最佳化地运用时间,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钱先生的讲话得到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IMG_259

我校钱煦实验班负责人廖晓玲教授向与会人员分享了重庆科技学院钱煦实验班成立的渊源,并汇报了钱煦实验班以及钱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院成立5年以来的发展情况,由衷感谢了钱先生一直以来对我校、重庆市科技创新以及基层人才培养做出的巨大奉献。

IMG_260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陈勇书记带领2019级钱煦实验班学生代表向钱煦先生赠送了鲜花以及记录着钱煦实验班美好记忆的精美相册。

IMG_261

研讨会气氛活跃,充满了温情和感动,与会人员在研讨会最后一起恭祝钱煦先生及其夫人身体健康、幸福快乐。钱煦先生也对在场的学者再次致谢,并合影留念。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