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暨升旗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量:

9月30日上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暨升旗仪式在立德运动场隆重举行。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党总支副书记张乐乐、院长朱光俊、副院长蔡苇、组织员王燕、院长助理尹建国、戴庆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全体研究生、本科生2000余人参加活动。张乐乐主持活动。

五星红旗飘扬,荡起爱国情怀。他们英姿飒爽,步伐铿锵有力,甩旗干净利落,国旗迎风飘扬。一双双满怀热诚的双眼注视着它冉冉升起,全体师生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一起高歌,心潮澎湃,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慷慨激昂之言激发报国之志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组织员王燕指出,大家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时光、确立目标,刻苦学习、提升素质,学会做人做事、树立远大志向,与祖国共奋进,与民族同命运,与时代同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把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院团总支、学生分会主席谭锦絮同学号召大家,“凌云志”不可少,一身过硬本领不能丢;“民魂”不可弃,时代责任不能抛;“赤子之心”长持,砥砺奋斗。并希望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我们能接过红色的大旗,载着梦想与殷切希望扬帆起航!

赞我锦绣河山,立我凌云壮志。11名大一新生代表为祖国献上由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2014级校友向秋翰原创诗《满江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庄严的神情抒发对祖国历史的缅怀之情,饱满的热情有力的表达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盼。激昂的话语表达出身为华夏儿女的自豪,承载思想,徘徊缠绵,全院师生洋溢在这浓浓的情怀中。

献礼伟大祖国,勇担时代责任。我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全体干部献礼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饱含莘莘学子的拳拳爱国心。同时,现场书法表演,“砥砺七十载初心不忘 奋进新时代再谱华章”一字一句展现国之奋进,一笔一画体现吾之坚韧。

此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爱国教育活动使大家获益浅。当代大学生,应当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汇聚爱国、励志、求真的磅礴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