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与法政与经贸学院2019年“钢劲铁骨担使命·经世济民新时代”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量:

 

和谐校园歌盛世,烂漫学子奏华章。11月10日晚7时,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与法贸与经贸学院联合举办的“钢劲铁骨担使命·经世济民新时代”迎新晚会于禾园教职工中心隆重举行。江苏永刚集团总经理助理、能源事业部经理李春丰、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办公室人力资源经理朱林峰、办公室人力资源招聘主管许翠、重庆科技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琪、校团委书记都进学、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党总支副书记张乐乐、院长助理尹建国、院长助理戴庆伟、法政与经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懿、副院长杨文芳、三级机构负责老师、各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代表以及2019级本科生共计700余人参加本次晚会。

施金良作为学校代表致辞。首先,他对考入重科的学子表示祝贺,并表明考入重科是最正确的选择。从办校至今,我校为诸多企业输送人才,他们均在企业中取得卓越成就。他提出三点期望:一、希望两院新生不负韶华,勇担使命,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提升技能;二、希望学校可以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深入交流,背靠行业,共同发展;三、希望本次迎新晚会取得圆满成功。最后,他寄语新生:“希望你们顺应历史潮流,肩负起历史的伟大使命,从历史文化中汲取经验教训、开拓视野、明确目标。挂云帆,踏万古江河;济沧海,铸不朽人生!”

李春丰作为永钢企业代表致辞。他表示,重庆科技学院是一所以工为主,行业优势突出的本科高校。并对学校在深度融入地方、服务行业的过程中,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就,被教育部专家誉为全国发展最快、最好的新建本科院校之一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永钢集团是一家以钢铁为主业,建设、金融、物流、农旅等多元产业协同发展的民营企业,主要面向能源、交通、核电、航空航天等领域开发生产高品质钢铁材料,产品销往全球 110 个国家和地区,其中 32 个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被应用到港珠澳大桥等重点工程,更是绿色发展企业中的典范。最后,他希望能够和重庆科技学院保持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相互协作,共育英才,更好地推动技术进步,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并预祝此次迎新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晚会分为“筑梦、追梦、圆梦”三个篇章,旨在体现学校与企业之间共同的育人成才之梦,学院与学院之间建立的合作交流之梦,学院与学生之间传递的青春激情之梦。迎着热烈的掌声,迎新晚会在一曲气势恢宏的《大国工匠》中正式拉开帷幕。

由冶金和法贸新生代表带来的诗朗诵《冶金赋·中国梦》,不仅展现出大学生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更表达了新青年对实现民族复兴梦、强国梦的信心;民族舞《飞天》,她们气韵悠长,如同从敦煌壁画中走来,美不胜收。飞天,不仅展示古代中国经贸的繁荣,也表达古人对遨游苍穹的憧憬;瞬间转头臂遮首,放下之时面具翻,一曲川剧变脸《巴蜀》将晚会推向高潮;随后,由知音者协会带来的《攀登不停·探索不止》点燃全场。动感爆点点亮快乐与活力,震撼节奏奏响热血与激情,攀登不止,革命不止,复兴不止,探索不止;舞蹈《春天的故事》回忆过往,走进春天,赞邓公伟伦,颂改革欢天,无限辉煌;由相声社带来相声《勒是方言》两人说学逗唱,吹捧嘲讽寓教育人,幽默的语言、夸张的表情,将重庆的方言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冶金新生代表带来歌曲串烧《青春·梦飞扬》歌声悠扬,新青年一代的奋斗,拼搏,追逐,进取都记录在歌里;街舞《异世界》用跳跃音符演奏青春活力,以动感舞姿展现年轻魅力并且以自身激情将全场气氛再次带向高潮;冶金新生代表带来小品《初心》提醒同学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舞蹈串烧《丝路》体现着文化的交融、传递、传承;由老师代表和学生会代表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和我的祖国》在沙画的配合中寄托着中华民族永不褪色的集体记忆和情怀,昭示中华民族崇高理想和美好未来。不忘初心,奋斗个人梦;牢记使命,筑就中国梦,晚会在高昂的歌声和红色国旗的海洋中落下帷幕。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