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学工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2019级新老生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量:



2019年9月27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2019级新老生交流会于主教学楼顺利举行。团总支、学生分会学生新老干部、优秀学生及19全体新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此次新老生交流会秉承着“携手并进,展望未来”的宗旨,就活动分为多个会场同时进行。各学长学姐结合自身学习方法、生活经验向新生谈及大学生活之道,让19级新生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就自己梦想。他们指出,大学之学是“浸透着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在令人惊艳的背后是汗水的浇灌;大学之学是“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在他人还在迷茫之时,树立目标,赢在起跑线上;大学之学是“将欲取之,必先予之”,在众多的学生组织面前学会取舍。大学是人生的阶梯,更是走向社会的基石。朝气与蓬勃,律动与喷张,都将投入学习,展现才华,成就自我。他们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别让毫无意义的琐碎挡住前行的步伐;第二,始终以主角的激情和担当参与身边的事;第三,不断释放自己最富挑战性的挑战力。在提问环节,新生们提出困惑与不安,学长学姐解疑答惑,气氛融洽,欢声朗朗。




在新老生交流会上大家获益匪浅,漫漫求学路也逐渐明朗,19级新生将在学长学姐的指引下,研精覃思,砥砺前行。

至此,希望19级新生能以勤奋为帆,踏实为桨,从重科扬帆起航!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