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硕士研究生 毕业生分享交流会

作者: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量:

为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学业规划及就业能力,汲取优秀硕士毕业生的宝贵经验,6月8日晚上,我院在砺志楼L215及腾讯会议同时举办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分享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副院长蔡苇、组织员谭垚、教学秘书乐娟和辅导员贺文超出席分享会,毕业生代表吴恒、张可、曾志欣、徐鹤丹和苏子龙应邀进行分享,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罗福明主持。

分享会开始,陈勇对2019级研究生毕业生送上美好祝愿。寄语毕业生: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的中不断提升精神境界,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志存高远、淡泊名利”,努力实的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提醒一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乐娟与贺文超均在此次分享会中表示感谢和不舍,感谢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相互见证与共同成长,并对毕业生们赠予美好的祝愿。

随后,吴恒就发表高质量论文方面,从时间规划、探索创新点、实验记录过程、写文章和投稿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张可和徐鹤丹以自己亲身经历提醒同学们对于明确未来方向和研究生期间缓解压力的重要性;曾志欣和苏子龙分别分享了国内考博和国外考博的心路历程,从读博与就业的选择、院校选择、考博时间安排及联系导师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

最后,蔡苇和谭垚对此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分享会成为同学们信息交流的桥梁,扩展视野的窗口,对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所有硕士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培养和未来规划起到积极地激励与引领作用。

本次分享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得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与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思考,能够更加从容地开展科研生活,不断取得进步。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