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功材BIC2019-01 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量:

4月6日下午,2019级钱煦实验班(BIC)新学期主题班会在砺志楼L342会议室召开。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辅导员王燕、钱煦实验班负责人廖晓玲、BIC专业教师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班导师张茂兰主持。

IMG_20210406_160503

会上,班导师张茂兰博士从单科挂科率、成绩绩点、四六级通过率等多方面对班级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综合的分析和总结。肯定了班级在四六级通过率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指出目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针对班级特点提出加强宿舍文化建设,从而带动思想建设、学风建设、班风建设的改进措施。结合班级同学的未来规划发展,通过具体实例强调了科研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树立正确目标,制定合理规划,协调好课程、科研、生活三者间的关系,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最后希望同学们可以脚踏实地,立足当下,心怀梦想,着眼未来。

总支副书记王燕老师指出,要规范班级请假的管理制度,严格把关请假申请流程,落实强化学生们学习积极性与自主能动性,并对班委的带头作用提出了量化考核标准,要求班委们认真、精心组织凝练,进一步优化完善班级建设,并要求同学们力争在学业成绩上取得新突破。各位专业教师也分别根据同学们的平时表现以及未来规划,从思想建设、考研及出国规划、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及实验室安全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IMG_256

廖晓玲教授在总结发言中,以西汉名将霍去病等青年将领故事为例,引出责任感能催人成熟、催人奋进,是个人发展与班级建设的重中之重,需要全体师生一起集聚众智、广开言路,使良好的学风氛围落实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她强调,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要进一步明确自己未来发展目标,同时,宣布实验班随后将开展系列“点对点传帮带”活动,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围绕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出最合适、最科学的发展方向,把同学们的人生规划落实落细。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