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两走一贴近】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安全稳定专题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量:

为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4月15日上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安全稳定专题会在容园3号楼学生事务办公室开展。会议由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主持,全体研究生、本科生辅导员参加。

Cache_43290b55311b7625.

会上,陈勇围绕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具体情况,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会议强调,安全稳定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当前尤为重要。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作为辅导员要把培养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大学生作为使命,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心理健康、意识形态安全、财产安全。不断增强学生纪律观念和大局意识。二是深入学生实际,坚持“4D”学生工作理念,即“倾听学生所愿、疏导学生所困、指导学生所向、管理学生所为”,全面梳理、细致掌握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关注学生情绪动态,关注季节变化引起的疾病,积极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心理调适方法,建立“宿舍、班级、学院、学校”四级心理预警防控机制,发挥团学干部、心理专干和寝室长作用,加强家校联系,发挥“朋辈教育”和“同学互助”作用,发挥“三自”作用。三是结合党史教育,开展为身边群众师生办实事,发挥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作用、建立导师联系机制,不断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与担当意识,积极宣传先进思想、优秀人物事迹,引导正向发展,弘扬正能量。四是扎实开展“两走一贴近”,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懂得只有勤劳实干才有真实收获;做好反诈教育,守护学生财产安全;加强安全教育,养成遵守规则、规范操作规矩习惯,提高在实验室试验和外出离校实习实训安全责任意识。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