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党史专题学习教育宣讲暨第二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量:

4月14日下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暨第二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会在主教学楼A102举行。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做了“学党史,悟思想,坚定信念跟党走”专题宣讲。学院全体辅导员、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团支部书记、班长等参加学习。

DSC_0771

宣讲会上,陈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四史的学习,结合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结合学校和学院历史沿革,结合钢铁行业发展和材料科技创新,结合青年群体的思想素质和时代特质,以贴近青年的生动语言、纵横历史的丰富资料和世界发展详实数据,从“学史明理,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学史增信,以伟大历史凝聚智慧”、“学史崇德,以优良作风约束行为”、“学史力行,以时代号召开创新局”四个方面展开了宣讲。通过对党史的系统学习,知红色政权来之不易。通过对新中国史的学习,知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来之不易。通过对改革开放史的学习,知发展来之不易。通过对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知道路来之不易。

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认真学习实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奋发的力量,让青年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自身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牢记历史、奋勇前行,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承担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致敬历史,同沐荣光。号召青年学生干部“学党史、干实事”、“学党史、解难事”、“学党史、谋大事”、“学党史、创新事”、“学党史、长本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学院青马工程培训主题是“百年奋斗史,启航新征程”,通过理论培训、实践锻炼、能力提升等环节,不断提升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创新党的科学理论在青年中有效传播提供了可推广模式,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全方位配齐师资,强化考核评估,拓展社会实践培养路径,也是学院“烈火菁英”品牌团学工程的重要载体。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