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晓燕教授课题组在《ACS Applied Nano Materials》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量:

近日,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光催化环境能源材料与智能装备研究院在美国化学会旗下期刊ACS Applied Nano Materials》上发表了题为“Dynamic Internal Field Engineering in BaTiO3-TiO2Nanostructures for Photocatalytic Dye Degradation”的最新研究成果(doi.org/10.1021/acsanm.1c00205),重庆科技学院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为第一单位,刘晓燕教授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

本工作报道了铁电/半导体纳米复合材料的合成及其光催化性能。研究发现:通过设计铁电/半导体复合材料的纳米结构,利用铁电材料的铁电-热释电耦合效应能够大幅提升有机污染物的光催化降解效率。研究进一步阐明了铁电/半导体复合材料高效光催化性能的物理机制,为设计开发高性能光催化材料,并利用周围环境的微弱能量(自然温差等)实现光催化处理废水等应用提供新思路。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