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24日上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在励志楼L324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勇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及《如何研究中国共产党史》等篇章。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抓书记、书记抓,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要记结合实际,将党史学习与教育教学相结合,讲心得体会,讲落实举措,讲观点立场,讲方法方式。会议强调,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和高校教师,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学党史,并不只是简单地回顾党的艰难岁月和艰苦奋斗历程,更要紧跟时代,贴近师生实际,2021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将党史教育与学生工作相结合,融入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丰富党史教育形式;以工匠精神,确保党史学习的正确性和全覆盖;以服务学生为本,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实践中。会议还对近期党建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材料科学系党支部书记肖文谦表示,课堂是学校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也是大学生了解党史的主要方式,教师在党史教育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育人体系,系统挖掘梳理各学科的价值教育引导元素,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机融入专业课教育全过程,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是教育工作者需要重点思考的一个问题。

材料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马毅龙表示,一个成功的党或是一个成功的人,都具有这几个品质:奋斗、远见、节俭、感恩,中国共产党是经过不断奋斗,历经艰难万险才取得今天的成绩,在这个过程中,正是中国共产党具有远见,才在关键点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贺文超结合时事表示,时至今日,中国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是我们不能忘记近代中国遭受的屈辱历史,作为高校教师,在自身加强学习的同时,更要引导学生学习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发展史,学习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前进的奋斗史,夯实基础,提高自身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