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并开展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16浏览量:

为落实学校开展党史学习实施方案精神以及《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2021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3月14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在主教学楼A101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并开展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旨的党史学习专题讲座。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副书记王燕、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专题讲座,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主持。

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了《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2021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了学习教育方案以及实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会议要求:一是学党史,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做到示范引领有高度。把全面学习党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组建学习班,开展“党史课堂”、党史知识竞赛等方式高质量的开展专题学习。二是悟思想,深化宣传教育,做到培训研讨有深度。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通过组建行业校友,离退休同志、劳动模范、榜样人物等宣讲团,全覆盖、多层次、广角度宣讲,以钢铁工业、材料技术的发展历史为载体,深入挖掘冶金材料行业中蕴含的文化精神,有效结合课程思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三是务实际,深入调查研究,做到志愿服务有热度。要长期开展“两走一贴近”,实施“开门问计”活动,师生党员积极投入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是开新局,落实发展任务,做到发挥榜样有力度。要发挥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和党员示范岗榜样作用,树立先进典型,抓强党建促发展。开展在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微党课”“微研讨”“微心得”“微服务”“微平台”相结合的“五微”一体模式,突出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榜样示范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邀请了我校杰出校友、98届炼铁专业毕业生、河钢邯钢大型轧钢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维刚,以《学史励志,接力奋斗》为题开展宣讲。结合我国钢铁工业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及辉煌成就,钢铁产业成为中国工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牢固基石,以中国钢铁奋斗史宣讲党史和新中国发展史,通过党史学习不断汲取精神和力量,并勉励在校的同学们要倍加珍惜青春年华,发奋刻苦读书学习,用知识本领钢铁爱国、钢铁报国和钢铁强国,接力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