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活动 > 正文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量:

【供稿/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组织部】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教育,促使广大党员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党性修养,11月11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永钢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常务副总裁、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应邀在学术报告厅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出席并主持报告会。永钢集团总经理助理李春丰和办公室、信息事业部负责人,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维嘉和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教师党员代表及全校学生党员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前,施金良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吴惠芳书记为全体参会人员以“由军官变村官,不变的是使命担当”为题作党课报告。他从自己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在希望的田野上”花环方阵的经历讲起,深情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和由“军官”变身“村官”的心路历程以及作为新农村探索者和实践者的亲身经历。吴惠芳说,从师级“军官”到普通“村官”,“战场”虽然变了,但不变的是为老百姓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在与永联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永联村一步一步实现了“富口袋”“富脑袋”,实现了将永联村从传统的苏南小村庄发展成为现代化新农村的发展目标。他还勉励现场学生党员们珍惜大学时光、练就过硬本领,用扎实知识和能力奉献社会、报效祖国,进而实现人生价值。吴惠芳书记的党课报告在与会党员同志们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乐乐说,吴惠芳书记的报告思想深刻、语言幽默,娓娓道来、生动形象,既向我们分享了其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群众游行感受到的爱国热情,也向我们分享了其丰富的人生成长阅历,特别是分享了他从“军官”变身“村官”抉择之际的心路历程以及建设永联村、为老百姓谋幸福的真实事例,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谋幸福、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真正初心和使命担当!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生芹说,从前途光明的军官到转业至永联村做一名村官,带领全村人民致富奔小康。农村的城镇化建设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富裕,更是素质上的提高,吴慧芳书记把改善全村人的生存状态作为自己的责任,责无旁贷,想尽各种办法提高村民生活品质和精神文化内涵,以村民的幸福为己任,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情怀!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吴恒说,聆听了吴惠芳书记的党课报告,让我深深体会到一名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扎根农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守。吴书记是永钢集团转型发展的有力推动者,也是乡村城镇化改革的先锋建设者,还是为人民服务初心坚守的朴实奋斗者。作为研究生的我们,更应该向吴书记学习,坚持科研报国初心,勤奋学习,用有限的时间积累足够多的知识,在未来为祖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科学学生党支部党员王镜鉴说,吴惠芳书记用他亲身经历向我们讲述了一个由学员到军官,再由军官到村官的华丽转身。虽然身份改变了,服务对象改变了,但是没有改变的是吴书记一颗为人民服务的真心。从部队回到地方后,为村民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就成了他的初心,经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和大胆实践,永联村发展成为了全国知名的“富裕村”。吴书记的切身经历告诉我们,身份永远不是限制你发展的理由,只有真心为民、踏实做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是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好途径!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党员黄博说,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吴书记的一句话:“岗位可以变,工作环境可以变,但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吴书记放弃了自己的将军梦,回到永联村做上了小村官,虽然他改变了梦想,但不变的是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他带领永联村的村民们打赢了农村振兴的翻身仗,让村民们过上了好日子。他说投身新农村建设是他作为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更直接具体的体现,前往一线、深入基层才会有后劲。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毕业以后才能更好地投身到社会中,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支部党员李小英说,聚精会神地听完吴书记的报告,我深受感动、感触颇多,吴书记一路走来,无论是军官还是村官,初心不变,使命坚定,是新时代大学生学习的楷模!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定然会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和同学们一起上好每一堂课,做好课程笔记,以实际行动铭记初心,践行使命!

聆听报告会的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党课内容深入浅出,真实亲切,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和全校师生一道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四高一好”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而努力奋斗,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