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发展 > 正文

冶金学院组织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讨论交流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量:


为加强对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确保发展党员质量,6月4日下午,学院组织员王燕在L215组织发展对象以“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为主题进行了一次讨论交流大会。

王燕同志首先提出了党员同志今后参加任何学校及学院活动的五点纪律要求:

(一)不迟到,不早退,提前10分钟入场;

(二)培训时要保持手机静音或关机,不得影响开会秩序与会场纪律;

(三)会场禁止带食物进入,不得影响会场卫生;

(四)在培训时,严禁交头接耳,不得随意走动,坐在自己的位置上保持安静;

(五)任何培训活动期间,要习惯带笔记本随时做好记录。

希望大家都应该持有强烈的规矩意识,不得为自己的迟到,缺勤找理由。

其次,王燕同志讲到,入党是一件严肃而又光荣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够端正入党动机,通过自己的经历谈谈“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在思考片刻后,大家都开始踊跃发言。郭茜同志讲到从入党开始就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要靠自己的努力,严肃的态度来对待这个光荣的事情;要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学习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加强自己的理论知识学习,这样才能给身边的同学起到带头作用;她还提到要诚心诚意的为同学们服务。紧接着月相智同志讲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遵章守纪,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尊师爱校;另外我们还要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要乐于奉献。每位同志说完,身边都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王燕同志很认同前面几位同志的交流,也讲到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新青年,要脚踏实地的工作,不能好高骛远,要积极主动的学习党章、党史,希望大家明白入党的心一定要纯粹。她讲到,当你决定入党的那一刻起,就要有很高的思想觉悟,积极进取,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不管是学生干部还是普通学生,都一定要有“三感”。一是使命感,从思想上培养对党的积极性,对党的历史、所受的磨难都要学习并领悟;二是责任感,要带着责任去学习,在任何时刻都应用党员标准约束自己,规范自身言语,时刻向党靠拢;三是荣誉感,自豪我们是党的接班人,学会在任何时候都要有担当,网络上有很多不当言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学会辨析,不可随意听信谣言,并人云亦云。

之后周阳、徐义渝、毕超凡等同志也相继对“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主题讲到了自身的理解,结合自身所参加过的社会实践活动都讲到作为一名发展对象,要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丝毫不能松懈。要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要用心去和同学们融入到一起,全心全意的为同学们服务,用自己的行动去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随后,即将毕业的陈俊希同志也对大家提出共勉,希望各位同志能够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不管入党前,还是入党后,思想都要统一,坚决不能思想松懈,要以一名合格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要抵制身边的各种诱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最后,王燕同志对大家报以深切的期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各项党组织活动上能够认真学习,提高对党的认识,做到勤学习、多思考、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明思路。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认真领悟党的思想,让自己在思想与行动上双入党。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