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活动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量:

4月9日下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生芹、副书记张倩影参会。会议由陈勇主持。

会议听取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汇报,肯定了支部积极组织党员“抗疫”,联系指导冶金学生支部党员为家乡“抗疫”做奉献的战斗堡垒作用,肯定“新冠肺炎疫情”中张倩影、尹建国等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申报书》中的“年度工作目标和举措”,一一对标目标,逐项对表进度,严格对照要求,认真及时推进,积极抓紧落实。会议要求,一是继续完善支部阵地建设。建立重科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微信公众号,丰富“党员之家”活动,使支部党建工作增添活力和动力,确保党员学习有阵地,沟通有途径,确保支部党建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二是继续打造党员先锋模范岗。对于新建的2-3个党员先锋模范岗,形成岗位标准,通过亮身份、亮职责、展风采,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一线基层,把党员先锋模范岗真正打造成为支部党员强党性、做贡献、讲奉献的平台。三是继续加强“课程思政”的改革。支部将育人理念融入到专业教育整体规划,设计冶金工程专业“专业培养方案-课程群-课程”的三级目标结构,设置每类课程群的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目标,遴选3-5门专业试点课程,以点带面,以面带体,分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四是继续开展支部联建。支部加强与冶金工程学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离退休教工大学城第一党支部等开展支部联建活动。以支部联建为载体,充分发挥各联建党支部的优势互补作用,促进支部党建水平和能力的全面提升。

会议最后,陈勇对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创建力度。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七个有力”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发挥支部全体积极性,着力提升支部组织力,做好基层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靠学院党总支,着力健全完善支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二是做到三个到位,即分工协作落实到位、指导支持到位、保障措施到位。支部建设要融合教学科研、队伍建设和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与基层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十个指头弹钢琴”。三是具备“样板”意识,突出特色亮点。着力培育制度成果、研究成果、实践成果,将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创建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党支部”,为建设一流学科和“四高一好”高水平应用型特色科技大学提供坚强基层组织保证。

此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9〕15号),经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遴选产生了1000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