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活动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举行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量:

5月26日下午,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砺志楼L342会议室举行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近期学校系列工作会议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陈勇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关于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和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以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是做好当前学院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要求教工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领会,把会议精神通过系教职工会议传达到每位教职工。

学院院长朱光俊在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的发言中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把返校复学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二要狠抓落实疫情防控、教学运行、研究生招生、材料大类分流及学生就业等各项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细节;三要团结协作,班子成员既分工又协作,建立健全教师、学生、辅导员联动机制,及时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确保学院的稳定运行和持续发展;四要责任到位,学院班子成员和系班子成员应主动深入教室、实验室、寝室等学生学习、生活的场所,切实关心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总支副书记张乐乐认为,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和教育工作者,应该知规守正,严于律己,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努力争做纪律和规矩上的“明白人”。一要把规矩纪律意识强起来,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把规矩纪律要求做起来,把中央市委及学校党委关于规矩纪律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和教书育人各方面和各环节中去;三要把规矩纪律约束严起来,不断加强自我纪律约束,自觉接受监督。

副院长蔡苇认为,在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利好政策下,学院要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顺势而为,积极融入,抢抓机遇,学院具有良好的基础,要充分发挥冶金行业优势,发挥材料与各行业交叉的特点,积极融入科学城建设,寻找发展机会。

学院组织员王燕指出,针对重庆市纪委对我校的巡视反馈情况,学院应该对照清单全力配合整改,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主动认责、自觉担责、强力压责,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按照学校规定的整改举措和时间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拓展整改的深度和广度,努力形成常态化、长效化问题整改机制,着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

院长助理尹建国认为,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的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和提高工作本领的三点重要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一是学院对返校复课学生疫情防控“发现疫情分渠道报告和初步处置”程序务必切实落实;二是结合学生实际返校情况,确认理论和实践课程上课形式;三是保证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的效率和公正性。

院长助理、党总支委员戴庆伟认为,青年教师要不断提高党性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和新变化,加强交流合作,主动积极作为,努力创新创优,培育和产出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成果。

材料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马毅龙认为,要认真传达学习学校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和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以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在线授课、学生补考、本科毕业设计、毕业生就业等工作。

全国样板党支部、冶金工程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张倩影认为,感谢学校对一线教师的关心和支持,将更加坚定立德树人初心,担当筑魂育人使命,将备加努力培养德技双馨的高级应用性人才。党支部共同努力,分工明确、积极配合,尽心尽责关爱学生,保障线上线下教学以及有效实施考试、毕业、就业等工作。

党总支书记陈勇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精准施策、保障到位、加强安稳、做好关爱、协调配合、快速响应、落实工作、坚定信心。一要加强责任担当,履行责任抓落实。统一思想认识,严格遵规守纪,深入师生群体,精准提高服务质量,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二要提高工作效能,强化改革抓落实。细照要求,直面问题,真抓实干,工作做在平常、日常和经常,做到落细、落早、落小;三要狠抓基层建设,督促检查抓落实。做到情况掌握在学院、问题解决在学院、矛盾化解在学院、工作推动在学院、凝心聚力在学院,努力把学院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