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活动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党建助理工作培训会

作者:王燕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量:

冶金与材料工程为进一步适应党建工作的新常态,提高学生党建助理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推进各学生党支部工作的规范运行,7月7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举行了学院学生党建助理工作培训会,围绕“三会一课”制度具体内容和要求、党员发展流程等几个方面进行培训。会议由组织员王燕老师主持,共有6个支部的16名助理参加了培训。

王燕老师指出,当前各支部工作看似有序但仍存在问题,越是在关键时期越不能有些许差错,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点燃激情,立说立行",要在一线工作中做到"善做善成善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支部做好了,总支就会好。在这次培训过程中,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集中精力学,带着问题学,相互交流学,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改进工作的方法和推动工作的本领。

培训会上,冶金工程学生支部助理张金萌同志详细梳理并讲解了党员发展完整流程,为全体党建助理明晰了一名共青团员如何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团委推优→入党积极分子→拟发展对象→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的时间流水线,以及对各阶段需要进行的工作安排、注意事项、递交材料等都做出了清晰解答。

培训会还特别邀请了已经毕业参加工作的陈俊希同志参加,作为学院学生支部的"老助理",俊希同志为在场的新助理们传递心得,讲述他如何在做党建助理时的经验,他用"青春激昂正当时,鲲鹏展翅在今朝。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加油,一起努力。"一段话激励新助理们增加自信心。

各位助理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进一步强化意识,履职尽责,将培训内容切实转化为培训成果,确保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