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最新活动 > 正文

材料加工学生党支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红岩村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量:

【供稿/材料加工学生党支部】为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教育激励党员坚定信念、增强党性,2018年5月12日材料加工学生党支部书记邢雅莉老师带领支部学生党员前往红色教育基地——红岩村,开展了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岩精神”的实践教育活动。

红岩革命纪念馆前,所有学生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坚定的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随后参观了大有农场旧址、饶国模旧居,红岩女杰饶国模家境殷实,义无反顾地向处于危难之中的中国共产党伸长援助之手,将自有的大有农场提供给中央南方局设立八路军办事处,并与董必武、龙潜等共产党人相交甚好,常以诗唱合,具有强烈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的饶国模吟出了“他年凯旋高歌时,红岩即是众人家”的无私情怀。饶国模的爱国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位学生党员,使其深刻的感受到先辈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毅。

随后参观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小楼里保留了周恩来、叶剑英、王若飞、吴玉章等共产党人的办公和住宿的地方,以及国共谈判期间,毛泽东同志在此办公、住宿的旧址。1938年12月至1946年5月,周恩来以中共代表、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副部长的公开身份和中共中央南方局书记的秘密身份常驻重庆红岩,同国民党军政当局进行谈判,广泛开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并创造性的提出了“三勤”、“三化”工作方式,即勤业、勤学、勤交友;职业化、社会化、合法化,为巩固党的组织,团结和发展进步力量起了重要作用。最后参观了红岩公墓、水井、国民党军警机枪阵地、防空洞等红色景点。

红岩伟业垂青史,英烈精神励后人。通过这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学生党员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和洗礼。支部书记邢雅莉老师最后总结时要学生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结合新时代习近平主席系列讲话,传承红岩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