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重点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重点学科 > 正文

我校5个学科获批为重庆市“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量:
我校5个学科获批为重庆市“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

 

【供稿/研究生处】8月28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重庆市高等学校“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名单,我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等5个一级学科获批为“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

2016年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启动了高等学校“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遴选工作。我校高度重视、抢抓机遇,组织开展了“十三五”校级重点学科遴选工作。经校学术委员会审议和校长办公会审定,学校推荐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等9个学科申报“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2017年8月经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审,我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等5个一级学科获批为“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

学科建设是高校建设与发展的龙头和核心,是高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是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学术地位和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十二五”期间,我校仅有石油与天然气工程1个市级重点学科,以及控制科学与工程、机械电子工程(二级学科)、安全技术及工程(二级学科)3个市级重点建设学科。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工作,完善学科建设的运行和管理机制,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学科建设配套经费足额到位,学科建设管理监督到位,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成果丰富,学科建设成效明显,从而在“十三五”市级重点学科申报立项中,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