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三届钱煦实验班新年学术交流会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量:

2020年1月2日,由重庆科技学院钱煦实验班与重科功能材料研究社联合主办的“钱煦实验班第三届新年学术交流会”在和园食堂三楼校工会C309顺利开展。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副书记张乐乐以及功能材料专业组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钱煦奖学金的获奖者颁发奖状。

活动伊始,主持人开场介绍。接着党总支书记陈勇、副书记张乐乐进行了致辞,对老师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活动通过海报展的形式展示同学们的学术成果,其内容涵盖了同学们的科研成果,以及基于微流控芯片的循环肿瘤细胞的分离、检测技术,数字病理与人工智能等多种前沿的临床医疗器械检测技术内容。师生相互交流科研成果和心得,加强了同学们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的能力,为培养优秀学术人才,提供了一个供学生进行学术互动的交流平台。

活动过程中,不仅包含了互动讲解学术知识,进行充分交流。活动中还穿插了具有班级特色的歌曲表演和相声,不乏提问的互动和游戏环节,营造了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

活动最后,功能材料专业组的老师对学术交流会的优秀海报进行了颁奖。由李波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对同学们的成果做出了肯定,并说明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意义。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交流能力和表达能力,还培养了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建议了低年级的钱煦实验班学生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鼓励更多的学生走进实验室进行科研实践,提高创新思维能力与创造力。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