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教学 > 正文

安徽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世宏教授来我院交流

作者:栗克建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量:

10月10日,安徽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世宏教授来访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调研交流,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尹建国教授、贾碧教授、栗克建博士等参加了交流会。当日下午,在砺志楼L215举办了学术报告会,张世宏教授的报告题目是现代表面科学与技术的应用与国际标准现状。报告中重点介绍了物理气相沉积(PVD)、热喷涂、激光和等离子熔覆等表面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应用情况,特别是表面技术在航空航天、电力能源、冶金、汽车和液压装备等领域的应用研究。此外,介绍金属与无机涂层国际标准发展现状,以及PVD涂层国际标准分委会的设立及该领域国际标准建设情况,最后张教授介绍了安徽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和博士招生情况。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专业教师等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据悉,张世宏教授现任安徽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ISO/TC107 SC9物理气相沉积涂层国际标准分委会主席,中国表面工程协会真空镀膜分会理事长。主持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6项、重大产学研项目10多项。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2项;主导制订国际标准4项。担任20多个学术期刊的审稿专家,10多次受邀在国际会议作专题邀请报告和担任分会主席。主要学术兼职包括:中国表面工程学会常务委员,中国热处理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国际标准委员会ISO-TC107技术评审专家。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