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研究生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教学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顺利完成研究生“疫情下的云端预答辩”

作者: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量:

按照疫情期间重庆市教委和学校的整体安排,为保障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并顺利推进研究生毕业工作。学院于2020年3月13日开展了2020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预答辩评审小组由夏文堂教授、马毅龙教授、杨青山副教授组成。学校督导团李文华教授、周秋沙教授、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勇、副院长蔡苇教授、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为保证本次预答辩顺利运行,学院组织参与答辩的教师和研究生提前进行了平台使用培训及设备调试。在预答辩过程中,身处各地的2017级8名硕士研究生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对学位论文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针对学位论文在线对学生进行质询并进行充分的交流。整个预答辩过程组织严谨、流程规范,参与线上预答辩的师生表示,与传统面对面的答辩方式相比,这种“疫情下的云端预答辩”只要制定好规范的答辩流程并严格按要求执行,同样可以取得好的效果。

预答辩环节结束后,预答辩小组专家们通过线上讨论并表决,同意参加预答辩的8名研究生均顺利通过,但仍需要根据专家的建议进行修改完善。此次预答辩的成功举行,为研究生按时、高效、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并如期毕业提供了保障。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