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教学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政班子集体听课

作者:许文林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量:

 

为深入落实学校党委“两走一贴近”要求,全面了解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目标达成、课堂教学秩序、学风状态及学生学习产出,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政班子集体走进课堂,了解师生上课情况。

20201028日至29日,学院党政班子集体听取了《冶金传输原理》《成型工装寿命与失效分析》《钢的品种与质量》《有色金属塑性加工》及《玻璃与玻纤工艺学》五门专业课程,并在课间与师生就课堂教学和课程学习进行了沟通交流。

说明: D:\会议\2020-2021-01\班子集体听课\QQ图片20201030094646.jpg        说明: D:\会议\2020-2021-01\班子集体听课\QQ图片20201030094656.jpg

听课结束后,学院党政班子就各门课程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意见交流,一致认为教师教学准备、授课过程及学生学习状态总体良好,但也发现极个别学生存在代考勤、上课听讲不专心、做与课程学习无关事情的现象。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所得,学院党政班子对课堂教学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求辅导员走进课堂,在充分了解学生学习状态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督促学生出勤和保持良好的课堂学习状态;二是要求教师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通过走下讲台、点名提问、讨论交流等方式提醒学生认真听讲、强化教学互动效果。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