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办公电话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科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教学 > 正文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培训会

作者:许文林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量:

    2020927日,东北大学沈峰满教授来访我校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调研交流并开展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培训讲座,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朱光俊教授、院长助理尹建国教授及全院中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说明: C:\Users\LIU Rong\Documents\Tencent Files\402326689\Image\C2C\6F36598BBE570A74F64C3598125CCBD5.png

 

沈峰满教授以《青年教师的ABC》为题展开讲座,讲座中介绍了A——合格的青年教师应该是什么样?B——作为青年教师应该掌握什么?C——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应该注意什么?沈峰满教授以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中耳熟能详的故事引出了青年教师在科学研究和教学实践中应当要掌握的三个综合能力,即遵守规则、掌握信息和具备业务技能。沈峰满教授以自身的教学经验为例,通过清末钢铁起步之痛、FeC的二元相图、高炉炼铁中MgO/Al2O3的选择等实例解释了作为青年教师掌握专业信息及上下游行业相关信息,具备宽阔的学识素质和思辨的创新精神对于教学和科研能力的提升的重要性。

说明: C:\Users\LIU Rong\Documents\Tencent Files\402326689\Image\C2C\A7B96D948E88C1F9F0D24BF64C38F8D9.png

    最后,沈教授从素材准备和教学方法上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过程提出了几点要求。

 

 

 

领导信箱

书记信箱:zhanglele98@126.com

院长信箱:496693597@qq.com

意见信箱:yjxy@cqust.edu.cn

  •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守初心担使命 育英才铸栋梁
  • 学院团总支
    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  重庆科技大学 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东路20号重庆科技大学砺志楼